close
久聞日劇與漫畫交響情人夢之名
顧名思義也知道它八成和古典音樂有關係
只有在搭長途巴士時有幸看了片段
覺得十分有趣
可惜一直沒機會一睹全貌

話雖如此
可我在網路上偶然看到一則消息
台北愛樂樂團徵求連署舉辦一場交響情人夢之夜音樂會的消息
消息一出理當得到交響情人夢漫迷和戲迷的大力迴響
最後得到三千多人的連署
當時樂團已在進行音樂會籌備
也因為這消息連到台北愛樂樂團部落格
自此就開始關切起音樂會舉辦的下文

音樂會舉辦的時間和門票啟售日
分別決定在八月二十七日和七月一日
在票券啟售日才三天,音樂會門票便已售訖
此時日本頻道台也釋出將播出日劇交響情人夢的消息
日劇加音樂會的消息四處傳佈
迷哥迷姐們要求加演的聲浪頻頻
結果還創下首次國內樂團戶外轉播的紀錄

我帶著媽媽每天準時收看日劇
愛音樂的媽媽當然是天天看得不亦樂乎
還興沖沖地跟去欣賞音樂會
選自日劇裡令人印象深刻的曲目

上半場是以羅西尼的威廉泰爾序曲雄渾開場
接著是善感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下半場則是音樂曲活潑豐富多變
同時也是日劇主題曲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演奏拉二的留俄鋼琴家很年輕
可是也許是表現的苦悶感太重
和樂團之間結合得好像也沒很好
總之不是很合我的味口
然而貝七果然稱得上算是台北愛樂的招牌曲
樂團,指揮及這個曲目本身之前都是經梅哲調教過
音色詮釋上充份表現出活力十足生動豐富

安可曲是
彼德洛希卡-俄羅斯之舞
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真是安可曲之王~)
最後是轉圈圈版的貝七第一樂章
定音鼓小姐也戴著爆炸頭假髮演出
嬴得了全場掌聲與歡呼
散場時往捷運站方向離去時
還聽到樂團首席蘇顯達在戶外拉一小段貝多芬的春之奏鳴曲

雖然這些曲目都是很熱門的表演曲
不過藉由日劇和漫畫讓更多人走進古典樂的世界
這樣的理念是我很認可的
爵士和古典算我的大宗
卻是同儕中的小宗啊

當然啦~~如果可以再把一些冷門的曲目或歌劇拿來用
冷飯新炒一下,對音樂界的曲目翻新也能帶來一些提醒的作用
我也是很樂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w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