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丁紹光與西南畫派的認識
始於有一年寒假回南部
在表姐房間裡看到的一幅複製畫瓷磚

彈撥著古琴的女性
弓身而坐的身體細緻修長
頭髮線條絲絲入扣
背後是精雕的大自然動植物
湛藍色調的畫沉穩又豐富

被她給迷住的我
硬是想要看清瓷磚角落裡那個模糊的複製簽名
決定回來找一幅同樣風格的畫
雖然最後還是沒能找到那到底是誰的複製畫作
但總算原來這樣的風格是中國西南畫派
而西南畫派首屈一指的就是大師就是丁紹光

丁老師上次來台辦展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這次是受公益邀約在台北新光三越A9館展出作品
因為我知道的時候已是展出最後幾日
所以拚得也得在閉展前特別跑一趟好好觀賞大師名作

這次展出的內容主要有重彩、版畫、銅雕、黑白線稿
我特別喜歡有動物入畫和帶少數民族風格的作品
不管是山林裡的鹿,天空的鷹隼,草原上的馬匹,籠中的小鳥
再加上壯碩的獵人,纖細的姑娘或者是優美的舞者
畫裡的人與動物都像活生生在躍動
看畫彷彿就像走進故事裡一樣

這次有展出北京歌劇院落成時的慶賀壁畫-藝術女神重彩版
大紅色的底色很有節慶色彩,氣勢磅礴
同時也有它的草稿版和線稿版
光是看到女神就不虛此行了
而且還是免費的展示

現場也有擺放一些丁老師的畫冊
可惜很多都是非賣品
我想喜歡丁老師畫作的人應該不少
這些畫的價錢都很驚人
有的大概要拿一般人一輩子的身家來換吧
窮老百姓如我,只希望下次能很快在台北再看到展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w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