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碗機這玩意
在歐美的廚房設備算是必需品
以現在新房豪宅的廚房設計來說
通常也會在考慮範圍
但是早在二十年前
洗碗機在台灣還被當成奢侈品
我還在念小學的時候
它就來到我家了

以前住在台北的家雖然不大
但是祖孫三代同堂加上小阿姨
七個人的人口也不算太少
只是大家都很不愛洗碗這差事
總是東拖西拖推來推去
於是老爸就趁西屋電器特賣
搬了一台當時還不多見的洗碗機進家門
從此以後只要把廚餘倒掉
把碗盤鍋子筷子湯匙全塞進去
倒洗碗粉後按下去
半個小時後所有的餐具都清潔溜溜
再也不用跟油膩的鍋碗瓢盆為伍

直到前一陣子
服務快20年的洗碗機
正式壽終正寢
媽媽手也摔傷骨折
家裡的男生從不洗碗
可我也討厭洗碗啊~
於是再度回到多年前
拖拖拉拉推來推去洗碗的情況

回外婆家的鄉下老房子過年
家人多客人多碗盤也多
於是每餐都要有人輪流洗碗
期間我也被發派兩次洗碗工作
可是老家的廚房沒有熱水管
凍到手都快沒知覺T_T
油漬加上冰水真是令人痛恨~~

三月以後外婆來家裡長住調養
每餐都開伙煮飯的結果
就是髒碗盤累積速度很快
不洗碗但有潔癖的老爸
對於常常丟在水槽裡的餐具們
最後實在看不下去
於是上網買了一台日式的洗碗機

新的洗碗機比從前的實在小多了
每餐使用的碗盤還裝得進去
雖有機器代勞
但洗碗的頻率變高了
只是大一點的鍋啊盆啊還是得手洗
好吧~~雖不夠滿意但至少可以接受
至少鍋子的數量總不會堆成像山一樣

不是我要替洗碗機說好話
用機器洗碗真的是很有效率
每次碗使用的水都是定量地在沖洗
洗劑也只要用一二小匙
從蒸洗沖烘約一個小時
而且清潔度也比手洗更高
只要花五分鐘把廚餘倒掉
經濟方便又省時間

雖然講這種話還太早
不過別的我不管
但要是有一天
要結婚還是購置新房
嫁妝或廚房配備勢必要有洗碗機
話可先講好~我是不洗碗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w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